嘘 这是一个要一直努力的慢热怪人.比卡~丘~
face a little round, single fold

世界上什么事最开心

喜欢

OrangehasIce:

  • 落落

也许只有飞机尾云才知道世界在那时是被均分为两半的。

也许地球的某个角落,仓促的雨还没有落到地面就被蒸发。怎么听起来也像件值得人难过的事情。

也许我们很容易用到那些形容词里,“好喜欢”、“非常热爱”、“最开心”每天每天都在不断被生产出来。它们通过各个渠道被输送到空气里,然后阳光就在其中过滤出蓝色,它变成了天。

为什么每次说“最”字总比它所应当具有的严谨感要轻松得多。如果说蓝鲸是世界上最大的哺乳动物。听起来完全是属于全人类的喜事。可随便“我最喜欢午后红茶”的那么一句话,也会在某个时候被“其实三得利咖啡往往更让人喜欢”轻易地就推翻了。而自己却依然能够对着红茶毫不内疚地笑盈盈。

最不喜欢喝白水,却最喜欢收集怪里怪气的各种饮料。最喜欢饮料罐头或是杯子。最喜欢大暴雨的时候外面天黑伸手不见五指。最不想见到世界末日可在那个像世界要灭亡了般的暴雨里却又欣喜地嗷嗷直叫。

有很多很多事情,随便摘了一朵花插在胸口,走过来,就成了那个阶段里心里的第一或惟一。无数无数的第一和惟一,堆在一起等到镜头拉开很远时才能看见不过就是平常里某一天身处的世界。

那么轻飘飘地说着“最”字好象真有点不怎么认真。可谁都知道在说出那句话时自己没有撒谎。“好”或“非常”都不足以形容的时候,用一个“最”字似乎理所应当。即便我们也清楚,这只是一件很细微平凡的“世界第一”,可在那一刻,我是真真正正地觉得“很开心”也不够,“非常开心”也不够,是“最开心”的事情。

世界上什么事最开心。

世界上有许多事都让人开心。

赚钱买东西时最开心,用舌头舔掉嘴边一抹奶油时最开心,整个下午太阳都晒在阳台一角,整个下午它都像猫那样蜗居在那里时最开心,和你在一起时我最开心,这话真是一不小心就说出口然后并决定大言不惭地继续下去。如果后来有一天我们又可以聚在一起走过那段下坡路,看见尽头的大树像傻子一样不停掉落它的红色花朵……

你说花朵会不会聚成一条河流,银河在它的周围旋转只是如同一个酒窝。宇宙的笑容又轻又浅,但这却是属于它的最开心的事情。连天琴座星云都成了它脸上悄悄爬上的红颜。

评论

热度(26)

©Copyright Single eyelids|Powered by LOFTER